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財務簽證, 台中大雅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如果還有機會,你會和誰結婚?  文/琢磨先生  我曾經在微博出了一個選擇題:  假設不能兼得,以下三位候選人你會跟誰結婚:  A Sex Partner(性伴侶,在一起激情四射)  B Business Partner(商業伙伴,前途錢財與名利無限)  C Soulmate(精神伴侶,情感的愉悅)  有人說選B,自然就有了AC了。有人說跟C結婚,跟AB曖昧。有人說晚上跟A在一起,白天跟B在一起,然后打電話給C。當然也有人說,你出題給個標準答案啊。  當然沒有標準答案,思考這個問題本身才是最重要的,答案反而不那么重要,因為自己能更好的了解自己的需要,這才是這個問題最有價值的地方。  我個人覺得,選A是對身體本能負責。選B是對現實生活負責。選C是對愛情負責。  在詳細解釋我的觀點之前,我們先看一下亞里士多德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亞里士多德說,人看重三件事,他們看重令人愉快的事情,有用的事情,本身卓越的事情。  所以人際交往有三種類型,那些建立在快樂基礎上的人際關系,像性愛慕,迷戀,或許還可以加上歡宴;還有建立在功利基礎上的關系,如生意關系,政治聯盟,傳統的婚姻很大程度上也是功利關系;還有一種基于人本身之優秀的人際關系,這是一種相互欣賞、互相尊重,相互親善的友好關系。  亞里士多德認為這三種關系中只有第三種才能叫愛,他認為基于愉悅或功利的相互關系中,有一個取舍條件,這種關系是一種有來有往(quidproquo)的關系,是一種交易關系,這種交易關系背后不斷思考公平的問題,是靠不住、不確定的。  我當然認同這個觀點,就如同在我之前寫過一篇《我所理解的愛情》中,把愛分成四個層級,低級自戀,中級交易,高級規則,頂級就是如果愛就去愛。但在實際的生活中很難達到這個理想狀態,所以我今天想說一點我的其他思考,就是人生,包括愛情和職業等問題在內,都是一個選擇的問題。  我們先岔開這個話題,說點別的事情。  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有過這樣的感覺,人生往往在一個不經意間,就會向另一個方向發展。  比如如果那天不趕早,就不會趕上那班地鐵,如果趕不上那班地鐵就不會被旁邊那個人踩了腳,不被旁邊那個人踩了腳,就不會認識她,她現在就不可能睡在我旁邊。  如果那天不去那家公司面試,甚至接到面試電話的時候正在開會而掛斷,今天就不會在這間辦公室里,自己也不會在這個行業打拼。  如果那天不參加那個聚會,就不會今天有那么多的愛恨情仇。如果… …一想頭都大了,無數只蝴蝶翩翩飛來,隨便一只扇動翅膀,心里都掀起陣陣波瀾。  我想,人生的路歸納起來無非就是兩條,一條用來實踐,就是正在走的這條。其他的路都可以歸納為一條,用來遺憾,沒事想想就好了。如果給你一次如果,你依然會因為沒有選擇別的路而遺憾。  遺憾,是人生中的一個永恒命題。  所以人生不必遺憾,凡是發生的定是要發生的。既然自己選擇了,至于是晴空萬里還是陰云密布,都接受好了。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如果你覺得不滿意,就繼續選擇,但真理就是,你不可能窮盡所有的選擇。  再說一個話題,一個創業的人可能覺得犧牲了親情。一個全身心照顧孩子的母親可能覺得埋沒了自己事業上的才華。一個全面考慮的人可能覺得犧牲了實踐而沒有突出貢獻。顧上了工作犧牲了家庭,關注了家庭犧牲了工作的升遷機會。有所得必有所失。  但,轉念一想,這如果是自己的選擇,只要得之心所想,失之情所愿,那又何妨呢?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得失問題,忙于事業的時間多陪伴家人的時間就少,陪家人的時間多忙于事業上的時間就少。睡懶覺的時間多看世界的時間就少,旅行看世界的時間多宅家里發呆的時間就少。一個人的生活,全憑你看重什么。所以何必羨慕別人得到什么。  他得到而失去的,或許正是你失去所得到的。  回到起初的那個問題上去,選擇性伴侶也好,選擇商業伙伴也罷,還是最終選擇了精神伴侶,都是自己的選擇,別人其實很難指手畫腳,只要你自己愿意,不后悔,樂在其中就好了。  我小的時候,母親常問我一個問題:你做這件事圖什么?我母親沒讀過什么書,但我覺得能講出很多富有哲理的話。圖什么,也就是你看重什么。  你看重的事情就去做,但要明白一點,選擇的同時就意味著放棄。  所以也沒必要因為放棄的,沒有得到的而懊惱。當然在你選擇前你已經明白得失了。人生的路很多條,選擇自己想走的,其他的路當做風景心里觀賞一下就好。婚姻的問題,明白自己看重的,始終提醒自己,人無完人,但這個人身上的特質正是我最欣賞的,所以我愛她。  因為我明白一件事:人生兩條路,一條用來實踐,一條用來遺憾。 關于結婚,這20個問題比婚房重要一萬倍! 30歲離婚女子自白:想明白了再結婚 結婚之前,男人應該明白的那些事分頁:123

迎難而上,你的生活才會光芒萬丈  文/周秀鳳  1  我是一個跑步愛好者。從參加工作的那年開始,每天晨跑6公里,除了雨雪天氣,很少間斷。堅持幾十年,不僅跑出了一個好身體,也跑出了一份好心情。  朋友們都知道,我跑步有兩個特點:一是喜歡一個人跑,從不約伴;二是喜歡慢跑,從不用計步器。每天清晨,我一個人在湖邊的林蔭道上慢跑。一邊跑一邊思考,腳步自由自在,心靈海闊天空。  我從沒想過要跑馬拉松。忽然有一天,微馬隊長通知我抓緊鍛煉,下個月到省外參加國際馬拉松比賽。  我一下緊張起來,我從沒跑過馬拉松呀,怎么能跑過專業訓練的人員呢?我沒準備、我跑不動、我不想參加,這些理由我都說了,可是隊長只問一句:我們市要組織50人參賽,現在還差一個,你去不去?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為了整個團隊我必須上!可是,對優哉游哉的慢跑者來說,要跑一場健步如飛的馬拉松談何容易!  接下來的日子,我加入參賽組的嚴格訓練。跨步要大、速度要穩、握拳要空、呼吸要勻……汗水滑落、衣裳濕透,穿上跑鞋、帶上自己,有多遠,跑多遠。  馬拉松比賽如期而至,我們團隊以方陣領先的好成績跑完全程。后來,我又在全市女子長跑賽中獲得冠軍。再后來,我參加不同類型的微馬賽、跑不同地方的馬拉松,感覺越跑越痛快。  我真誠地感謝微馬隊長。他讓我迎難而上,我才發現我的生活充滿光芒。用力奔跑,一直向前,我走了更遠的路,看了更美的景,認識了更多的朋友。  2  對面水果店的桃姐,剛進城時做家政服務。工作就是幫水果店老板打掃衛生,接送孩子。雖然她文化程度不高,但為人實誠,深得老板信任。  有一天,還沒到上班時間,老板火急火燎地打來電話,說有個售貨員突然病倒了,叫她趕快去水果店頂替一下。桃姐想說自己不懂行、沒能力、不能勝任,可到了店里一看,熙熙攘攘的顧客,接二連三地下單,哪里還有推辭的余地!  沒辦法,她只好趕鴨子上架,硬著頭皮干起來。忙到晚上,工作太緊張的桃姐精疲力盡。本以為明天就會輕松,但是第二天老板說,最少要頂替兩個月。  兩個月就這樣慌慌張張地干活嗎?兩個月就這樣提心吊膽地工作嗎?桃姐覺得,與其畏畏縮縮,不如迎難而上!  不會收銀,就把流程記在手心,一邊賣一邊學;不會介紹水果品質及營養,拍成手機圖片,一一對照;就連微笑,桃姐也利用換班時間,對著衛生間的鏡子反復練習……  兩個月后,桃姐的服務和營銷在水果店有口皆碑,老板直接委任她當店長。當店長和當售貨員可是兩碼事,是迎難而上還是知難而退?桃姐再次選擇了前者……  現在,桃姐把水果店做得風生水起,老板已經讓她參股。看著越過越滋潤的日子,桃姐笑得很燦爛。她說:不迎難而上,我永遠不知道,做家政服務的我,還有管理才能!  3  原來,困難是塊試金石,專門來檢驗我們生命的成色。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塊純金,生下來就自帶光芒。為什么后來有的人窮困潦倒,有的人意氣風發?有的人黃金失色,有的人卻閃閃發光?就是面對困難的時候,態度不同、方法不同,結果也不同。  曾看過三人登山的故事,印象極深。第一個人攀登幾步,就知難而退;第二個人爬到山腰,適可而止;第三個人迎難而上,跌倒再爬起,最終登上峰頂,看到最美的風景。  從此,登上山頂的人豪情萬丈地講經歷,兩個怯懦的人只有羨慕和敬佩的份兒……這段迎難而上的攀登史,會一直在他的生命里閃耀光芒!  所以,當困難來臨,選擇迎難而上,生命才有發光的機會!  雖然有傷有痛有淚,但是更多的是“直掛云帆濟滄海”的豪氣,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悅。即使到最后,你沒把困難完全打倒,也為你的錦繡未來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選擇逃避,雖然暫時平平靜靜,但是繞道而行,要走更遠的路,要跨更多的坑。最可怕的是,兜兜轉轉走過萬水千山,以前的那些困難又出現在面前,讓你逃無可逃!  誰不向往光芒萬丈的生活?誰不喜歡一馬平川的坦途?但是,歷經淬煉才能光芒萬丈,鏟平困難才能一馬平川!  所以,面對困難的時候,你一定要拔劍揚眉,勇敢地克服它、戰勝它!人生最大的挑戰,就是挑戰自我。  是的,只有迎難而上,你的生活才會光芒萬丈!  來源:若蝶翩翩(ID:tym2508) 理想的階梯,屬于迎難而上的人仿寫 迎難而上的名言 關于迎難而上的名言分頁:123

人可以輸在起點,卻不能輸在終點  人生的起點是無可選擇的,而起點和終點之間卻充滿著無數個可以利用的機會。對于輸在起點的人,鍥而不舍才是他們的信條,只要不懈地努力,就會贏在終點。  人永遠沒辦法選擇出身,人們出生時并沒有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很少有人天生就得到一副好牌:不同一般的家庭背景、超常的智力、充沛的精神以及命定的幸運。多數人并不是這樣。當我們出生在一個普通人家,容貌平平,記憶欠佳,缺乏眼界和財力,甚至可能更糟……面對這一切,我們無法不去懷疑成功的可能性。  但請記住:人的一切命運,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有的人失去了雙臂,卻能用腳寫得好字;有的人失去了雙目,卻能憑感覺走出火海。一開始便處于劣勢的人,有時卻能有一技之長,勝過眾人。人生的起點雖然無可選擇,而起點和終點之間卻充滿著無數個可以利用的機會。  艾森豪威爾年輕時,經常和家人一起玩紙牌游戲。一天晚飯后,他像往常一樣和家人打牌。這一次,他的運氣特別不好,每次抓到的都是很差的牌。開始時他只是有些抱怨,后來,他便發起了少爺脾氣。一旁的母親看不下去了,正色道:“既然要打牌,你就只能用你手中的牌打下去,不管牌是好是壞。要知道,好運氣不可能永遠光顧于你!”  艾森豪威爾聽不進去,依然憤憤不平。母親就心平氣和地告訴他:“其實,人生就和打牌一樣,不管你種的牌是好是壞,你都必須拿著。你能做的,就是讓浮躁的心情平靜下來,然后力爭把自己的牌打得最好!”  母親的話有如當頭一棒,令艾森豪威爾在突然之間對人生有了直觀的感悟。此后,他一直牢記母親的話,并以此激勵自己去努力進取、積極向上。就這樣,他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邁進,成為中校、盟軍統帥,最后登上了美國總統之位。  當你面對惡劣的起點時,請不要一味地抱怨,因為現狀不會因為你的抱怨而有所改變。此時你能夠做的,或者說應該做的,就是如何調整好心態,將手中并不算好甚至還有點糟糕的牌優化組合,并力求把每張牌都打好。  贏在起點的人很多,但起點的優勢卻讓他們懈怠,最終泯滅。反倒是一些輸在起點的人,卻能贏在終點。韓信將兵可謂“多多益善”,且“戰必勝,攻必克”。可他少年時卻一事無成,游手好閑,還蒙受了胯下之辱。相比于項羽兒時“彼可取而代之”的豪氣,韓信可以說是已經輸在起點上了。可他后來苦讀兵書,焚膏繼晷,夜以繼日,終得以大成,投得明主,終得以“連百萬之兵”,并且打敗了項羽,贏在了終點。  人的一生難免會碰上許多問題,遇到不少挫折,在面對問題和挫折時,怨天尤人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積極地調整好生活態度,勇敢地迎接人生的挑戰,并盡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這才是最明智的做法。輸在起點,不能說明什么,只要用心專一,鍥而不舍,便能贏在終點。  洛克菲勒上中學時,一天下午,有一位攝影師來拍一些學生上課時的情景照。洛克菲勒那雙興奮的眼睛注視著那位彎腰取景的攝影師,希望他早點把自己拉進相機里。但令洛克菲勒失望的是,那個攝影師卻用手指著洛克菲勒對老師說:“你能讓那位學生離開他的座位嗎?他的穿戴實在是太寒酸了。”當時只是個弱小學生的洛克菲勒無力與老師抗爭,只得默默地站起身來。在那一瞬間,洛克菲勒感到自己的臉在發熱,但他并沒有動怒,也沒有自哀自憐,更沒有暗怨自己的父母沒有讓自己穿得體面些,因為他知道,父母為他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已經竭盡全力。  看著在那位攝影師調動下拍攝的場面,洛克菲勒攥緊了拳頭,向自己鄭重發誓:總有一天,我會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讓攝影師給你照相算得了什么,讓世界上最著名的畫家給你畫像才是你的驕傲!  后來,洛克菲勒在給兒子約翰的信中回憶了這個刻骨銘心的經歷:“約翰,我的兒子,我那時的誓言已經變成了現實。在我眼里,侮辱一詞的詞義已經轉換,它不再是剝掉我尊嚴的利刃,而是一股強大的動力,排山倒海一般,催我奮進,催我去追求一切美好的東西。如果說是那個攝影師把一個窮孩子激勵成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似乎并不過分。”  無論你的自身起點多么不好,你的身世多么不幸,只要你有積極的心態,你就能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你就能交上好運獲得成功!成功來源于強烈的企盼,孕育于痛苦的掙扎,是追尋自我,敢于冒險,最終超越自我的一種必然。只要付諸奮斗,成功就會向你招手。  起點低,沒關系,但起點低絕對不是沒志氣。不論何時,都要高懸理想的明燈,樹立起強大的精神支柱。當你受到屈辱時,把它狠狠地嚼碎,然后吞到肚子里消化掉,化成一股熱量,向前奔跑!對于輸在起點的人,鍥而不舍才是他們的信條,只要不懈地努力,總會贏在終點! 她比99%的人起點都低,卻走上了人生的高處 同樣25歲,為什么有的人事業小成、家庭幸福,有的人卻還在一無所有的起點上? 同樣的起點,別樣的歷程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原本是「投保在區公所、職業工會或為他人眷屬」,擔任負責人?結果會如何?
服務業產業節稅方式 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的優勢 節稅捐款方式

arrow
arrow

    d78e3n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